图片 您的位置:三亚网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列表 > 正文 >
三亚网首页

重磅!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

2019-12-31 15:29:58 三亚网 复制正文   复制链接 报错 打印 关闭

  三亚网讯 据央视新闻报道 近日,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以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牵引区域流动。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常住人口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卫生、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稳妥有序探索推进门诊费用异地直接结算,提升就医费用报销便利程度。进一步发挥城镇化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作用,全面落实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财政政策,推动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推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向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较多的城镇倾斜。

  据《2017城乡建设统计年鉴》显示,全国城区人口有40975.72万人,其中千万级别以上城市有4个,分别是上海(2418万人)、北京(1877万人)、深圳(1253万人)和重庆(1122万人)。

  城区人口在500万—1000万的城市有5个,分别是天津(685万人)、成都(665万人)、广州(645万人)、南京(609万人)和武汉(577万人)。

  根据国家发改委政策,未来人们在这些超特大城市积分落户,社保缴纳年限、居住年限分数将占主要比例。

  大城市落户难,而城区常住人口在300万—500万人的大城市将“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

  根据2017年住建部统计数据计算,城区人口在300万—500万区间的城市有10个,分别是西安、沈阳、哈尔滨、昆明、郑州、杭州、济南、青岛、大连、长春。

  到2017年,共有65个城市的城区常住人口规模位于100万-300万这一区间。这些城市中,包括乌鲁木齐、贵阳、石家庄、福州、南昌、呼和浩特、海口、兰州等省会城市。

重磅!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

  (来源:三亚网综合)

  本网声明:资讯发布此文仅出于信息分享,并非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承担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联系我们删除。本网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转载和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