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的位置:三亚网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列表 > 正文 >
三亚网首页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获2019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20-01-10 17:48:57 资讯 复制正文   复制链接 报错 打印 关闭

  1月10日消息,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中国船舶集团所属719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和85岁的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曾庆存分获,每人奖金8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获2019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黄旭华,1924年2月24日出生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田墘镇,中国核潜艇之父 ,原籍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玉湖镇新寮村,交通大学1949届校友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719研究所研究员、名誉所长,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开拓了中国核潜艇的研制领域, 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北省科协荣誉委员,曾任前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719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副所长、所长兼代理党委书记、以及核潜艇工程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研究员、高级工程师等职。

  2014年1月,黄旭华当选中国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2017年10月25日,获2017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11月9日,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奖项。

  黄旭华为中国核潜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核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的多次海上试验任务中,作为核潜艇工程总设计师、副指挥,开拓了中国核潜艇的研制领域,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

  本网声明:资讯发布此文仅出于信息分享,并非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承担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联系我们删除。本网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转载和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