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的位置:三亚网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列表 > 正文 >
三亚网首页

海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做好开学准备 不得硬性要求家庭购置终端设备

2020-03-06 21:37:38 资讯 复制正文   复制链接 报错 打印 关闭

  本网3月6日讯 据海南省教育厅网站消息,3月6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校统筹做好开学准备,中小学校分区域、分学段、分年级错峰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适时公布。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我省各级各类校园内没有发现一起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各地各校要持续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开学前不得返校。

  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继续组织好、实施好、管理好线上教育教学。要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学习,做好参加一线救治医务人员子女、建档立卡户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学习困难学生和高三、初三学生的帮扶工作,及时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边远贫困地区缺乏网络、终端设备和流量的线上教育保障条件问题。不得要求所有教师制作直播课、所有学生每天“打卡”等,不得硬性要求家庭购置终端设备,不得增加家庭、教师和学生负担。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早谋划开学工作,坚持“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要把握“安全第一、精准有序、属地主责”基本原则,加紧研制开学返校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要抓紧组织湖北地区以外的教师安全有序返琼,进入工作状态,开展在线教学、教研培训、困难学生帮扶等工作。

  根据通知,中小学校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统筹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结合当地的疫情情况,分区域、分学段、分年级错峰开学;中职学校要实行分年级错峰、分类别错时返校开学,原则上在疫情结束前不安排新的实习实训活动,疫情结束后再延期安排学生实习实训活动;高校要按照“一校一案”科学研制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按年级由高到低错峰返校开学。

  此外,通知还提出要加快推进教育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要求各地各校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重点工作的要求,加快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推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三亚崖州湾科教城和海口桂林洋教育园区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高考考场空调设施配置、高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设备等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现2020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

  本网声明:资讯发布此文仅出于信息分享,并非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承担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联系我们删除。本网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转载和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