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的位置:三亚网首页 > 资讯频道 > 资讯列表 > 正文 >
三亚网首页

银保监会处罚多家银行:中行被罚270万 农行被罚430万

2020-05-09 23:07:27 红星新闻 复制正文   复制链接 报错 打印 关闭

  5月9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对多家银行的行政处罚决定。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存在理财产品数量漏报;资金交易信息漏报严重;贸易融资业务漏报;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的行为,被罚款合计270万元。

微信截图_20200509190512.png

  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理财产品数量漏报;资金交易信息漏报严重;贸易融资业务漏报;信贷业务担保合同漏报;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罚款合计260万元。

1.png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向检查组提供与事实不符的材料;账户设置不能如实反映业务实际。罚款合计160万元。

2.png

  建设银行

  建设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资金交易信息漏报严重;信贷资产转让业务漏报;银行承兑汇票业务漏报;贸易融资业务漏报和错报;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罚款合计230万元。

3.png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资金交易信息漏报严重;贷款核销业务漏报或错报;贸易融资业务漏报;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错报总账会计数据;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罚款合计190万元。

4.png

  工商银行

  工商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理财产品数量漏报;资金交易信息漏报严重;信贷资产转让业务漏报;贷款核销业务漏报;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委托贷款业务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罚款合计270万元。

5.png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理财产品数量漏报;信贷资产转让业务漏报;贸易融资业务漏报;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罚款合计160万元。

6.png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两份行政处罚决定,在银保监罚决字〔2020〕11号文件中显示其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有:“两会一层”境外机构管理履职不到位;国别风险管理不满足监管要求;信贷资金被挪用作保证金;未将集团成员纳入集团客户统一授信管理。罚款合计200万元。

7.png

  在银保监罚决字〔2020〕12号文件中,农业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资金交易信息漏报严重;信贷资产转让业务漏报;贸易融资业务漏报;分户账明细记录应报未报;分户账账户数据应报未报;关键且应报字段漏报或填报错误。罚款合计230万元。

8.png

  本网声明:资讯发布此文仅出于信息分享,并非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不承担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版权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联系我们删除。本网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转载和摘编。